关于我们

青年实习交流计划 (YES) 概要

2019年10月15日,时任新加坡教育部长王乙康与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在中国重庆举行的第十五次新中双边合作委员会会议上,签署了双边青年实习交流计划 (YES)。

undefined

2019年10月25日,新加坡与中国在中国重庆举行的第十五次新中双边合作委员会会议上,签署了双边青年实习交流计划(YES)。(照片: 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

通过YES计划,新加坡公立大学和理工学院的全日制学生及应届毕业生,可以申请中国实习签证在中国进行带薪实习。同样,中国本科、大专学院及高等技术学院的全日制学生和应届毕业生,可以申请新加坡学生实习计划培训准证在新加坡进行带薪实习。两国每年将各派最多500名学生到对方国家实习,实习期限不超过6个月。

这项青年实习交流计划由新加坡教育部牵头,通商中国执行,预计将于2020年正式启动,是新加坡第一次与外国签署的双边实习交流计划。同时,这也是中国第一次同亚洲国家签署同类协议。

目的

该计划将使新加坡青年获得在中国工作的宝贵经验,对中国的经济和丰富的文化有更深刻的了解,并建立新的友谊和人脉。同样,中国青年将能够更好地了解新加坡并在新加坡建立人脉和事业发展的基础。该计划将促进新中两国之间更多的人才交流与互动。除了为参与实习计划的青年们提供有用的学习经验,也将长期促进新加坡和中国双边的理解与合作。


寄语

undefined

王乙康先生

前新加坡教育部长,现新加坡卫生部长

“在全球化时代,能与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一起工作是个21世纪所需技能。我有信心,学生们会借助《青年实习交流计划》良机,深入了解中国和它动力十足的企业家生态系统,从而扩大视野和提升关键的软技能。我很高兴中国学生也有机会到新加坡实习,更好地了解新加坡和我们跟东南亚的紧密联系。如果这些学生将来打算自己创业或到海外投资,我希望他们会把对方的国家考虑在内。”

Ho Chee Hin Photo yes 2

何致轩先生

总裁,通商中国,新加坡

“青年实习生交换计划别具意义,我们很高兴能为这个重要的双边项目搭桥铺路,实现计划的目的。这计划有助于意欲开拓全球市场的新加坡企业培养人才,增强其人才储备,同时加强中国企业对新加坡及周边区域的认识。通商中国将为青年人才和企业搭建一站式的服务网站,促进人才与企业之间的配对。最重要的是,这项目有助于两国青年更好地了解彼此的商业与社会文化,从而建立更长久的合作关系,共话未来。”


目标群体

undefined

新加坡青年

来自新加坡的实习包括11所新加坡公立大学及理工学院全日制在籍学生,以及从以上学校毕业不超过一年的应届毕业生。新方实习生需为新加坡国籍。

undefined

中国青年

在自中国的实习生包括中国本科、大专、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在籍学生,以及从以上学院毕业不超过一年的应届毕业生。中方实习生需为中国国籍。


如何参与

undefined

公司

有兴趣报名参与YES青年实习交流计划在新加坡或(和)中国提供实习机会/岗位的的公司或机构,请联系 enquiry@yes.org.sg

undefined

青年

有兴趣申请YES青年实习交流计划的新加坡或中国青年,请联系您目前就读的学校了解详情。同时,在专属网站启动之前,您也可以联系 enquiry@yes.org.sg注册您的兴趣

undefined

学校

新加坡公立大学及理工学院,敬请期待有关青年实习交流计划的更新!同时您也可以通过enquiry@yes.org.sg联系通商中国了解更多详情。

注册兴趣  register